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3日 星期六

任务批准立项 工程计划制定

中国2020年探火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吴月辉)4月2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首个“中国航天日”及中国航天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透露,我国已批准立项了火星探测任务。我国的火星探测器计划在2020年火星探测的最佳窗口时间发射,一步实现对火星的环绕和着陆巡视探测。

  “我们正在严密地制定工程计划,争取在2020年这个窗口发射探测和着陆巡视的火星探测器。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因为现在能够在火星上着陆巡视成功的有美国,着陆的有俄罗斯,我们要能够一步到位,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跨越。”许达哲说。

  许达哲强调,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宗旨,希望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谱写和平利用太空的崭新篇章,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信贺清华105华诞
中国普法路走过30年
习近平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
中国火炬手在希腊传递火炬
习近平将出席亚信外长会议开幕式
张高丽会见潘基文
中国2020年探火星
“双轨思路”才是解决南海问题正道(望海楼)
“中国质量”展现“硬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