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0日 星期三

北京旅游图片展亮相新西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0日   第 10 版)

  北京在新西兰举办的旅游推介现场

  本报电 (绾然)近日,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新西兰奥克兰马努考购物中心举行了2016北京旅游图片展及面向新西兰公众的旅游推广活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商务领事陈京、奥克兰市议员阿瑟·亚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德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展以“从心,遇见北京”为主题,通过“帝都古韵”、“京腔京韵”、“时尚北京”、“饕餮美食”4个单元,展示了近80张北京旅游摄影图片,向新西兰民众展示了东方古韵与时尚现代交汇融合的新北京、新风貌。本次旅游推广活动注重当地公众的参与性与互动性,除精美的图片展示外,还有京剧表演、二胡及古筝演奏、中国旗袍秀等具有北京特色的演出。开幕式现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如北京建筑3D立体画拍照、VR眼镜虚拟北京旅游体验、穿有京剧服装的演员派发北京旅游资料,向参与活动的民众赠送北京旅游文化衫等,吸引了大量的当地民众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更直观地让当地民众了解北京、爱上北京、激发新西兰民众来北京旅游的兴趣。

  北京已经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等政策,为来京游客创造更多便利,新西兰入境游客数量,虽然总体占比不高,但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北京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借助图片展的有利契机,通过问卷调查方式,深入了解旅行商对组织当地游客赴北京旅游的需求以及新西兰游客对北京旅游接待环境的需求。北京也将在今后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加深新西兰游客和旅行商对北京的了解与认知,提高北京旅游的城市名片影响力,预热冬奥游,扩大新西兰入境市场。

中国旅游企业力拓海外市场(迎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游林芝 住民宿
北京旅游图片展亮相新西兰
赵州梨花香雪海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