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0日 星期三

蚂蚁短租与西藏旅游合作

游林芝 住民宿

佳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0日   第 10 版)

  西藏林芝民宿一瞥

  近日,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与西藏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提升西藏旅游民宿产品的品质和市场影响力,积极推广具有地域特色的民宿产品。林芝桃花节期间,蚂蚁短租已经上线西藏林芝第一批精品民宿,用户可预定购买,去林芝看雪域桃花,品味独特的文化和秀丽风光。

  民宿和短租的结合,是当今市场发展趋势之一,利用自用住宅空闲房间,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为游客提供具有当地风情与特色服务的住宿产品。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旅游部门一直在大力发展以“农家乐”、“藏家乐”为主题的乡村特色民宿产品。西藏地区的民宿数量惊人,仅林芝市就有超过200家民宿,能够接待近万名游客。

  民宿产业在西藏兴起得益于西藏旅游的迅猛发展。以林芝为例,2015年林芝接待的游客总数达到3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林芝旅游局推出“春赏桃花、夏沐林海、秋观红叶、冬享阳光”的四季旅游产品,令一年四季来林芝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年3月到4月间,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开满桃花,景色极美,如同仙境。

  据悉,首批来自林芝的特色民宿已经在蚂蚁短租平台上线,其中“梵行莲花”、“马桶上的雪峰”、“南雅别院”等民宿尤受欢迎。蚂蚁短租CEO申志强介绍说:“将林芝的民宿作为首批房源上线,正是看到林芝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尤其是位于其境内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更是世界级景区,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目前正值‘林芝桃花节’举办期间,这些民宿一经推出就被预订一空,陆续还会有新的民宿加入进来。过去这些民宿房东都是个体经营,而加入蚂蚁短租后,我们会鼓励其推出更多的本地化服务,例如提供租车、向导服务等。”

  梵行莲花客栈的经营者表示:“现在来林芝旅游的家庭游客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暑假期间,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来林芝旅游。与酒店相比,我们这类民宿更能给家庭游客带去具有林芝特色的入住体验。”据介绍,客栈经营者会主动为游客当本地向导,带着他们去藏族老乡家中体验地道的藏式生活,还会将只有当地人熟悉的景点和常去的饭馆推荐给游客。

中国旅游企业力拓海外市场(迎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游林芝 住民宿
北京旅游图片展亮相新西兰
赵州梨花香雪海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