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2日 星期六

天津大学“恋爱课”开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2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张建新、刘晓艳)“恋爱是美好的,但也是存在‘法律’风险的……”近日,天津大学一间大教室里,大学生们带着羞涩、好奇和憧憬走进了“恋爱课”课堂,由法学院副教授刘晓纯第一讲《恋爱中的法律问题》开启了“恋爱”学分修习之旅。

  天津大学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推出两个学分的《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课程安排有“恋爱礼仪与约会技巧”“爱有自我才会赢”“爱情面面观——恋爱团体心理辅导沙龙”等,主讲老师有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也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还有从校外聘请的情感专家等。

  恋爱课是天津大学自2015年9月始实施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的一项内容。第一次开放选课系统,选课人数超过了800人。课程的组织者、“鹊桥会”社团负责人王蕊介绍,社团不得不调整选课策略,控制选课人数。

中国空间站即将“奠基”
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将建
天津大学“恋爱课”开讲
“罗工柳百年诞辰纪念展”
广西融水奠英魂传薪火
云南帮扶农牧民家庭学生
中国选手参加迪拜无人机赛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