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2日 星期六

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将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2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施雨岑)记者从民政部近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到今年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

  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此次摸底排查的对象是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排查内容包括农村留守儿童出生日期、性别、民族、就学、户口登记、公民身份号码、身体状况、居住地址、寄宿情况等基本信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父母务工地点、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受委托监护人基本情况、村(居)民委员会联系人和本行政区域农村户籍人口中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数量。

中国空间站即将“奠基”
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将建
天津大学“恋爱课”开讲
“罗工柳百年诞辰纪念展”
广西融水奠英魂传薪火
云南帮扶农牧民家庭学生
中国选手参加迪拜无人机赛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