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01日   第 11 版)

  中药治疗肿瘤指导原则出台

  本报电 (熊昌文)日前,在国家食药监局出台《中药新药治疗恶性肿瘤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简称《指导原则》)中,片仔癀被列为中药新药治疗恶性肿瘤临床研究范例用药。

  《指导原则》指出,中医药治疗肿瘤已有2000多年历史,在古代医籍中,最早提出“癌”的是宋代《卫济宝书》。古代医家治疗肿瘤的经典方药/方剂也传承应用至今,如片仔癀等传统药方多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在改善临床症状、抑制肿瘤生长方面显示出一定疗效。

  

  茶与中药调配实现多重功效

  本报电 (张旭静)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功能袋泡茶产业研讨会上认为,将中国人传统的饮茶文化同养生保健相结合,是迎合中国年轻人未来生活方式的重要突破。

  碧生源将茶叶融入健康理念,并研发生产出碧生源常润茶等具有保健功能的茶饮,以其优质草本原料及茶叶调配的专有配方制成,秉承“草本精粹养生茶疗”理念,继承了中华五千年的茶文化和中草药文化精髓。

疫苗——抵抗疾病的保护屏(健康关注)
五成以上老年人易髋部骨折(健康互联网)
我国毛发移植新技术问世(医疗前沿)
健康资讯
中西医结合应走怎样的发展之路?(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