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22日   第 07 版)

  ◆62人

  俄罗斯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波音客机空难现场的搜救工作已于20日结束,黑匣子的解码工作将于21日正式开始。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俄紧急情况部出动700余名救援人员参与搜救,其中包括从顿河畔罗斯托夫、莫斯科和北高加索派出的搜救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说:“应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和俄紧急情况部调查委员会要求,整个搜救范围由1万平方米扩大到1.5万平方米。我们寻找的是遗体残骸、个人物品等一切有助于侦查工作的物品。”

  19日凌晨,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跑道附近坠毁,机上62人全部遇难,其中乘客55人、机组人员7人。这架隶属于迪拜航空公司的客机是从阿联酋迪拜飞往顿河畔罗斯托夫的。

  ◆5人

  土耳其政府20日确认,此前一天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动自杀式袭击的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

  土耳其内政部长阿拉说,这名袭击者名叫穆罕默德·厄兹蒂尔克,1992年生于土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相关报告显示他是“伊斯兰国”成员。

  厄兹蒂尔克19日上午在伊斯坦布尔繁华的独立大街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包括他本人在内的5人死亡,另外36人受伤。其余4名死者包括1名以色列人、2名以色列籍美国人和1名伊朗人。伤者中有13名外国人。

  今年以来,土耳其已遭遇了4次严重的恐怖袭击。本月13日发生在首都安卡拉的爆炸事件,导致37人丧生。

  ◆13人

  印度尼西亚一架军用直升机20日傍晚在该国东部坠毁,机上13名军人死亡。

  据印尼新闻网站《点滴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时55分,失事直升机在飞往中苏拉威西省波索市途中坠毁。当地警方在起火的直升机残骸中发现了13名军人的遗体。

  恶劣的天气条件是坠机的原因。当地警方称,波索市当天降下暴雨,直升机曾尝试紧急降落,但被闪电所阻。

  每年和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天气原因引发的飞行安全事故并不鲜见。

  (均据新华社电) 

候选人频打“中国牌”(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世界各地共度“地球一小时”
你有“拖延症”吗?
“桑巴”危机显南美经济困境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