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海欢迎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1日   第 05 版)

  上海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我的家乡。本帮菜、老弄堂承载着上海的历史与传统,陆家嘴、新天地展示着上海的新高度、新时尚。我尤其钟爱熟识的永嘉路、衡山路、湖南路。这里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街道两边的梧桐树,都有小资的情调,比较浪漫。我还喜欢永康路,那是我以前读书的地方。在这些街区,找个小餐厅、咖啡厅或是酒吧,坐下来,点上一杯咖啡,听听音乐,闹中取静,慢慢体验和感悟上海的情调。上海雨后的秋色更是让我难以割舍,金黄色的梧桐树叶上挂着雨滴,实在太美了!

  有人问我喜欢上海的理由,真是千条万条说不尽。上海这座城市给人以踏实的安全感,人们不管在这里生活、工作还是游玩,都很安心放心;上海的城市服务便捷高效,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遍布各个角落的公共服务设施让你觉得很方便;上海海纳百川,包容性很强,无论哪种文化在上海都能找到根植的土壤……

  我喜欢摄影,用摄影的视角讲述属于上海的故事……中外友人,带着相机一起来发现上海的精彩,体验上海的大好时光吧!旅游就是一扇窗户、一座桥梁,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来上海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作为上海旅游形象大使,我愿意给中外游客讲讲上海的动人故事,把我爱的上海分享给大家,带着大家去领略不同的文化和风景。各位朋友,四季上海,天天精彩。上海欢迎侬!

  作者:,演员,上海人。2016年1月4日,受上海市旅游局聘任正式担任上海旅游形象大使。

改革贵在行动重在落实
国际范——上海的气质
上海欢迎侬
责编:王丕屹 邮箱:wangpiyi51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