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海外喜迎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22日   第 01 版)

  中国演员在埃及开罗春节庙会上表演舞蹈。
  新华社记者 孟涛摄

  川剧变脸演员在法国里昂举行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上和法国观众互动。
  新华社记者 杨维汉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女士(左二)观看新春演出。
  本报记者 章念生摄

  本报悉尼2月21日电 (记者毛磊)2月21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来到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剧场进行慰侨演出,阎维文、于魁智、李胜素、杨积强等国内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赢得现场1900多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报华盛顿2月19日电 (记者章念生)19日,位于美国华盛顿市中心的国际货币基金总部一层大厅张灯结彩,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泛美开发银行的中国职员们组织了一场春节联欢晚会。中国职员们表演了民乐演奏、维族舞蹈、女声独唱、集体旗袍秀等节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女士应邀前来参加晚会,她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中国人民表达新春祝福。

  本报开罗2月20日电 (记者刘水明、王云松)19日,第七届“欢乐春节”大庙会在埃及首都开罗尼罗河畔迈阿迪岛公园拉开帷幕。中国艺术家带来了川剧变脸表演,进行了茶艺、书法、人面木雕、烙画等中国传统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了1万余名中外来宾及当地民众参加。

  本报莫斯科2月20日电 (记者林雪丹)19日,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今年首场迎春文艺晚会暨河南文化艺术团莫斯科巡演首发式。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在场200余名俄罗斯各界来宾如潮掌声。

为中国发展注入强劲正能量
海外喜迎春
中国制定城市未来发展“路线图”
“雪龙”号运送澳方物资
“慕安会”上说“不安”(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