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我首个援埃航天合作项目实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9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刘峣、胡松林)日前,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与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正式签署埃及卫星总装、集成及测试中心项目实施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埃及卫星总装、集成与测试中心是埃及航天发展所需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坐落于埃及“新开罗”,建筑面积约6400平方米,中国投资规模约为1.4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由卫星总装洁净厂房与系列配套总装、集成及测试设备组成,计划于2019年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埃方将具备两颗600公斤级卫星的并行研制能力,并大幅提升其宇航基础能力及人才队伍技术水平。

  该项目是中国首个援埃航天合作项目,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负责项目的技术谈判工作,并与埃方签署了项目工作陈述、技术指标体系及技术培训等技术文件。

大学设置另类专业须审慎(观潮亭)
大学“先修课”被疑“招生战”
肿瘤跟踪定位难题解决
我首个援埃航天合作项目实施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