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肿瘤跟踪定位难题解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9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尹晓宇)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FDS团队的多模式图像引导精准放射治疗系统(ARTS-IGRT)于近日研发成功。肿瘤精准定位是放疗的关键问题之一,位置偏差不仅导致肿瘤细胞不能被有效杀灭,还会增加二次癌的风险。目前国产IGRT系统采用的单一模式引导在应用范围和适用病例方面受到较大限制,国外同类产品价格昂贵,极大限制了我国精准放射治疗的普及。ARTS-IGRT系统可以实现亚毫米级的肿瘤定位,特别是对颅脑肿瘤、胸腹部肿瘤的定位,可减少放疗对其他组织器官的破坏以及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大学设置另类专业须审慎(观潮亭)
大学“先修课”被疑“招生战”
肿瘤跟踪定位难题解决
我首个援埃航天合作项目实施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