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13日   第 02 版)

  ●内地企业对今年经济前景乐观

  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造成出口企业较大的订单压力。但随着国内经济的趋稳,企业对国内经济前景仍显示出较强的信心。近期一系列利好信息,包括人民币成功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中韩和中澳自贸区的生效等,将为企业在2016年的发展创造诸多机遇。

  ——知名国际会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国际商业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内地企业2015年第四季度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乐观指数为36%,比2015年三季度上升10个百分点。其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

  ●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应抓关键点

  社会资本进入铁路这种公共项目有三个点比较关键。第一是以什么方式进入;第二是通过定价怎么确保收益;第三是经营和管理上怎么协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瑞表示。

  ●金融监管要有前瞻性

  前瞻性是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的生命所在。金融监管者需要对金融风险保有一颗敬畏之心,提高风险警觉性,不能只在出现问题后才采取行动,要有预判、有预案。从某种意义上说,监管必须是内生反周期性的,特别是在繁荣时期,金融监管在不受重视时最有价值。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说。

  (邱海峰辑) 

2015,中国经济答卷还不错(热点聚焦)
声音
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舟山下海
内陆边疆要学沿海“放得开”(市场观察)
保险业内首创“云投保”模式
“东海草莓”抢节鲜
境内汇市迎来第二批“外宾”
义乌跨境电商迎来开门红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