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四海同春”首秀亮相日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08日   第 12 版)

  中新社名古屋1月6日电 (陶煌蟒)元旦刚过,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团——亚洲艺术二团便启程赶赴日本与韩国,进行为期16天的慰侨访演活动。6日晚,艺术团抵达首站日本名古屋,首场演出将于1月8日举行。

  “四海同春”赴亚洲艺术二团将在日本名古屋、东京以及韩国釜山、首尔和济州共演出7场。艺术团以中国铁路文工团及北京京剧院为艺术班底,期间还将参加名古屋“春节祭”十周年纪念活动。

  “春节祭”是日本华人每年庆祝春节的一种文化方式。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馆副总领事赵大为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来将助推名古屋“春节祭”活动走向高潮,也让在日华侨华人有一个抒发思乡情的平台,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交流,加强侨界团结。

  “本次访演的节目极具中华文化特色,将让侨胞寻找到民族的根,家乡的味道。”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副司长张建民表示,希望文艺演出的形式能让日本主流社会对中华文化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和认知。

在美侨胞将迎哪些新红利?
华人医生“家”在非洲
澳侨胞欢送中国海军编队
旅西华人“转正”梦难圆
“四海同春”首秀亮相日本
责编:严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