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你还想生二孩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08日   第 11 版)

  新闻回放

  新年伊始,全面两孩新政启动实施。1月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对全面两孩实施后可能遇到的疑问予以进一步明确,其中一项新政就是不用为准生证跑腿: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全面推行网上办事,进一步简政便民。

  

  过去,生孩子前先要挺着大肚子去办生育服务证,夫妻双方要到所在单位盖章,再带上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到女方所在街道盖章。现在再想生老二,省了这道手续,省去很多麻烦,确实方便多了。

  即便如此,还有众多具备生育两孩资格的年轻夫妻依然不敢贸然再生一个孩子。他们到底有哪些顾虑呢?

你还想生二孩吗?
养孩子贵,带孩子累
想生二孩,顾虑重重
先克服“一胎恐惧症”再说
我想把全部的爱只给一个孩子
生育观念变了
责编:任涛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