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大陆中青年成赴台个人游主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2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重庆电 (记者周文冲)大陆旅游网站大鱼自助游日前联合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共同发布的《2015台湾个人游用户行为分析报告》显示,18至35岁的中青年已经成为大陆赴台个人游主要群体,个人游群体呈现年轻化趋势。

  《报告》数据显示,自2011年大陆开放居民赴台个人游以来,大陆入境台湾人次达1500万,其中个人游游客290万,占总数的20.4%,团客和个人游客人的比例由2011年的41∶1变成2015年的1.5∶1(预计)。

  《报告》调查发现,大陆赴台个人游人群中18至35岁中青年群体占比达84%,其中26至35岁的“80后”占53%,18至25岁的“90后”占31%。个人游游客男女比例为3∶7,女性更多。

  调查通过对个人游用户行为分析发现,大陆赴台个人游游客对台湾的美食和人文气息最感兴趣,其次是美景、夜市和温情民宿。八成以上个人游游客去过或想去诚品书店,其次的热门景点是台北101和九份山城。没去过台湾的人中,最想去的目的地是垦丁公园。凤梨酥、牛轧糖、面膜是大陆个人游游客最喜欢购买的台湾伴手礼三件套。此外,化妆品、文创物品、书籍也颇受欢迎。

  调查还显示,大陆个人游游客对台湾满意度较高,99.26%的个人游游客表示还会再去台湾。

台媒选出年度两岸十大新闻
风雨兼程迎难上 起起落落蕴转机(2015港澳新闻年度关键词)
李小可作品展在台北开幕
尝尝“秋葵咖啡”
大陆中青年成赴台个人游主体
台湾“大选”辩论 交锋两岸话题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