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欧佩克预计国际油价将回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25日   第 15 版)

  据新华社维也纳12月23日电 (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23日发布原油市场年度展望报告,预计随着市场供需逐渐走向平衡,国际油价有望在5年至25年内大幅回升。 

  欧佩克报告认为,虽然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但这种情况将在5年内得到改善,预计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将逐渐上升,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仅会小幅增长,这使国际原油市场有望重新走向平衡。 

  欧佩克认为,国际原油价格将在2020年回升至每桶约70美元的水平,而到2040年将达到每桶约95美元的水平,但国际油价每桶何时能够重新突破100美元仍未有定论。 

  欧佩克预计在未来的25年内,化石能源仍将在国际能源领域占据统治地位,全球78%的能源仍然依靠化石能源的开采。

安理会欢迎也门重启和谈
两败俱伤,为何还要干?(国际观察)
悉尼“海鲜马拉松”拉开帷幕
亚太市场“共赢模式”又升级
城市“治堵”不能光靠限行
责编:宦 佳 邮箱:guojihwb@126.com
欧佩克预计国际油价将回升
耶路撒冷发生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