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抓早抓小治“未病” 关口前移重预防

汉台区抓好“廉政体检”

吴绍礼 张小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27日   第 05 版)

  日前,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启动第二批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查工作,派出6个巡查组和1个审计督察组,分别进驻河东店镇、东大街办事处、卫计局等6家单位,对被巡查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廉政体检”。这是该区全力推进“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观念,该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积极开展“四学一讨论”活动,采取领导带头学、班子集中学、机关日常学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进行深入学习,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主题讨论,着力让遵纪守规入脑入心。要求每名党员人手一份党规、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领导干部以“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主题讲一次专题党课,强化干部“从严意识”、“纪律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

  该区强化制度建设,将“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全区综合考核中。认真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对行业不正之风等五个方面集中专项检查整治。强化“一案三查”和党、政、事、村务公开力度,全面建立和公开基层权力、责任、负面三清单,促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责任。

陕西沣西新城试点海绵城市
讲述中国制造故事 传播陕西品牌声音
柞水旅游三产项目推介会引资23.66亿
新加坡深度旅游体验项目西安起航
西安市公车拍卖进展有序 第三批网络竞价拍卖启动
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峰会举行
打造百亿四建 建设美丽渭南
大荔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打造监督新亮点
汉台区抓好“廉政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