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峰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27日   第 05 版)

  本报电 (祝龙)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和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以“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与增长动力接续”为主题,集中探讨如何着眼于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动力升级。

  作为全球农业政策领域的重要交流沟通平台,本届峰会旨在通过共同探讨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中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与增长动力接续、中国“十三五”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等重要议题,为政府科学决策、凝聚社会共识提供意见建议。

  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邀请了中央农业和粮食主管部门负责人、产粮大省领导、主要农业贸易伙伴国高级官员、中外知名企业总裁和专家参会,曾就多个重要议题如中国粮食安全形势、全球粮食安全与中国的作用、中国粮食价格流通体制改革、粮食企业走出去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陕西沣西新城试点海绵城市
讲述中国制造故事 传播陕西品牌声音
柞水旅游三产项目推介会引资23.66亿
新加坡深度旅游体验项目西安起航
西安市公车拍卖进展有序 第三批网络竞价拍卖启动
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峰会举行
打造百亿四建 建设美丽渭南
大荔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打造监督新亮点
汉台区抓好“廉政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