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仙居公益微电影《姐弟》亚洲微电影节获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26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近日,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上,由仙居县委宣传部、台州高蒙影视公司联合出品,以“善美仙居人”戴杏芬真实事迹改编的微电影《姐弟》,从185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三项大奖: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女演员奖”(杨童舒)、“最佳制片奖”。

  微电影《姐弟》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一位普通仙居村民戴杏芬以无私的帮助,感化了小乞丐何荣峰内心对社会的仇恨,小乞丐从此发奋图强,多年后成为了知名的企业家。饮水思源的他,21年来苦苦寻找之前救助自己的大姐,报恩遭拒成姐弟的故事。

  戴杏芬无私助人、不求回报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红雷作为微电影《姐弟》的联合摄制单位代表,也和剧组一起走上红地毯,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戴杏芬身上所具有的那种大爱精神令人深深感动,我觉得这是该片获得最佳作品奖的主要原因。”陈红雷说。

海外网直播间产品——让新闻现场与全球网友“零距离”
新媒体平台内容乱象该整治
仙居公益微电影《姐弟》亚洲微电影节获奖
突破新媒体盈利的“怪圈”
“盖网通”创新安全食品运营模式上线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