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16日   第 06 版)

  图为马来西亚马六甲兴安会馆向湄洲妈祖祖庙敬赠牌匾。
  林群华摄

  马来恳亲团赴“妈祖故里”进香(见图)

  据中新社湄洲岛电 (林群华、陈丹妮)马来西亚马六甲兴安会馆暨兴安天后宫恳亲团一行70人,12日在拿督斯里吴金华的率领下,来到“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妈祖祖庙朝圣进香并参观交流。

  湄洲妈祖祖庙副董事长吴国春接待了恳亲团一行并互赠纪念品,希望双方加强妈祖文化交流与合作。

  

  东盟华裔少年感知中华文化

  据中新社南宁电 (记者林浩) 11月12日,“2015中文学习乐园——金辉广西侨校营”在南宁闭营,60名来自泰国、越南、印尼的华裔青少年,在仪式上展示了一个多月来的学习成果,他们有的身着汉服,朗诵了古诗词《明月几时有》,有的跳起了苗族舞蹈《一抹红》,还有的弹起了古筝,沉浸其中。

  “这一个月来,我学会了吹葫芦丝、打太极剑、做坭兴陶;懂得了说绕口令、烧中国菜、画中国画;这些美好的回忆,将成为镶嵌在我人生记忆中的明珠。”来自泰国的华裔少年郭孝天对记者说。

  

  昆明展出百余幅南侨机工图片

  据中新社昆明电 (王雪涛、殷勇) 日前,昆明市博物馆举行“手中的记忆——南侨机工历史图片展”。在展厅内,前往观展的老人和孩子在展柜前驻足。面对当年南侨机工的个人物品和历史照片,老人给孩子们讲解南侨机工的抗战故事,教育他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70多年前,在陈嘉庚号召下,3191名华侨机工自1939年初前后分九批回国,参加南洋华侨机工服务团,投身抗日救国服务工作。此次展览包括南侨机工个人身份证明、驾驶执照、配用标识、纪念章、私人信函等物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1日。

美华裔反对“平权法”逆向歧视
海内外侨讯
中国海军向古巴独立战争华人纪功碑敬献花圈
巧手扮靓生活
推动美中合作交流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