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我最好的朋友

李栩慧(8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09日   第 08 版)

  她有一副瓜子脸,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红扑扑的脸蛋就像秋日里甜甜的苹果。她喜欢背一个黑色的书包,喜欢把头发梳成高高的马尾,走起路来,马尾一翘一翘的。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张致静。我们是在一个暑期中文班里认识的。第一天上课,因为我俩个头差不多,老师把我们安排在一起,虽然是同桌,可我俩没说过一句话。下课了,大家像小鸟一样飞奔向操场。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文学校,迫不及待地想要熟悉周围的环境,就独自在校园里逛着。突然,我发现了一处“秘密花园”:美丽的花朵像地毯一样铺在草地上,清晨的露珠挂在嫩嫩的小草上还未消散,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正看得入迷,突然听到背后传来清脆的声音:“李栩慧!原来你也在这里!”我回头一看,是张致静,“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当然啦,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呢。”就这样,我俩分享着彼此的小秘密,一下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在课堂上,致静人如其名,特别安静;在课下,她活泼好动,特别喜欢骑单车,我们经常一起骑车郊游。我的骑车技术没她好,经常摔跤。每次摔伤了,都是她把我带回家,她还总安慰我说:“别着急,多多练习,骑车技术会越来越好的”。

  我的好朋友也是有小脾气的,只要我说“那个字”,她就会生气地拉扯我的小辫子。什么?你问我是哪个字?嘿嘿,等你来马德里做客,我再悄悄告诉你。

  (寄自西班牙)

我最好的朋友
课本剧形式带来的新思考
记忆中的家乡
初秋的信息
教卡洛斯学中文
广州变化大
孔院扎根本土很精彩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