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我喜欢桂林

海 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02日   第 08 版)

  图为本文作者(右二)与留学生同伴一起骑自行车游阳朔

  现在,我来到中国的广西桂林已经一个月了,我长胖了10斤。为什么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长胖了10斤?因为我喜欢桂林。桂林有美丽的山,清澈的水,和善的人,还有远近闻名的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又好吃又便宜,4块钱就可以吃一份。对于一个像我这样没什么钱、又在长身体的学生来说,一餐只要花8元钱,就能吃4两米粉,真的是很便宜。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去游过漓江、象鼻山,还骑自行车环游了阳朔。记得环游阳朔那天,天气超级棒,天很蓝,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我们骑了6小时的自行车都不觉得累。沿途的风景真是美极了,有奇形怪状的山,有清澈见底的水,暖风夹带着树叶的清香一阵阵吹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桂林的山水都让我们叹为观止,赏心悦目。中国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说法,的确如此。试想一下,每天起床以后,就能一览青山绿水,开窗便飘来阵阵桂花香,这是何等的惬意。

  我真的很喜欢桂林。

  (本文作者系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美国留学生)

黄石公园有多美
别让中文“手写印刷体”太孤单
北戴河度假
我喜欢桂林
留学生与《孙子兵法》
跟着汪国真学作诗(学中文·刘老师信箱)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