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北戴河度假

陶晓华(8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02日   第 08 版)

  图为陶晓华在北戴河

  今年夏天,我跟爷爷奶奶回北京过暑假,我们到北戴河住了两个多星期。

  在北戴河期间,我每天都穿着爷爷奶奶买的游泳衣,戴着游泳帽和眼镜到海边游泳。海水涌起一阵阵海浪,咸咸的,可我一点也不害怕。我有时还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沙子、看大人冲浪。

  清早和黄昏,我常陪着爷爷奶奶到海边散步。一天早上,我们正在凉亭里休息, 看到3个比我大一点的小女生在跟着老师学唱京剧,她们唱得可好听了。傍晚的海边就更热闹了,我们散步时路过石塘路巿场,那里聚集着老老少少许多人。他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拉琴,还有的在卖东西。我和奶奶也走进人群,跟着大爷大妈们跳起舞来。

  海边的老虎石公园和碣石公园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在老虎石公园的凉亭里,我们边乘凉边看大海退潮,有一次退潮时我还捡到了一个四角海星呢。碣石公园里有不少健身器材, 许多老人在那里做运动,我把那些器材都玩遍了。最吸引我的是在那里练跆拳道的人们。他们的功夫真的很厉害。

  我在北戴河度过了一段美好快乐的时光。

  (寄自美国)  

黄石公园有多美
别让中文“手写印刷体”太孤单
北戴河度假
我喜欢桂林
留学生与《孙子兵法》
跟着汪国真学作诗(学中文·刘老师信箱)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