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3日   第 12 版)

  浙江缙云举行祭祀大典,海内外华人共祭轩辕黄帝。
  奚金燕摄

  海内外华人共祭轩辕黄帝(见上图)

  中新社丽水10月21日电 (奚金燕)云泽昭采,节至重阳。21日上午,浙江丽水缙云仙都景区黄帝祠宇内,2015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正在举行,海内外上万名炎黄子孙齐聚于此,共襄盛祭,缅怀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据了解,本次祭祀大典为浙江缙云2015“寻梦乡愁”生态养生旅游季活动之一,至12月31日期间,缙云将举办特色小吃(缙云烧饼)品鉴会、民间婺剧品鉴会、网货展销(网商接洽)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寻根乡愁”仙都游等活动,以进一步扩大缙云黄帝文化的聚合力、黄帝养生文化的影响力,全面展示缙云良好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间文化以及和谐的创业环境。

  

  百人会英才奖10周年庆典举行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许婧、缪璐)20日晚,百人会英才奖在上海举行了10周年庆典活动,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学生、高校代表及嘉宾参加了活动。该奖项由百人会于2005年与中国14所知名高校合作设立,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代精英。

  出席庆典活动的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赞扬了百人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间建设性关系所做的努力,并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中美间的民间交流作出贡献。

  据悉,百人会是一个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领袖组织。成员均为各自领域和社区的领袖人物,如同为百人会联合发起人的建筑大师贝聿铭和大提琴家马友友等。

“老家来人了!”
海内外侨讯
华裔厨师闯出一片天
“一带一路”:华侨华人要当文化先锋
责编:杨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