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国自主研制埃博拉疫苗首次获境外临床试验许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1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弗里敦10月11日电 (沈基飞、朱联辉)塞拉利昂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中国自主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正式启动在塞拉利昂的II期临床试验,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埃博拉疫苗首次获得境外临床试验许可。

  据介绍,中国自主研制的疫苗有三大特点:一是针对性强,是目前全球唯一进入临床的2014基因突变型疫苗;二是稳定性好,全球首创冻干粉针剂型,37摄氏度环境下可稳定存储2周以上,适合疫苗冷链条件难以保障的西非地区广泛使用;三是安全性好,临床结果表明其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目前,中国自主研发的埃博拉疫苗在非洲的第一次临床试验已经完成疫苗注射工作。

多彩,中国的颜色(生态中国金秋行④)
刘云山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抗战胜利纪念币发行
《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中外商人 义乌“对决”
中美地方合作正当时(望海楼)
中国自主研制埃博拉疫苗首次获境外临床试验许可
我国研制成功机车“节能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