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琉璃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15日   第 03 版)

  本报巴黎电 (记者邢雪、李永群)9月10日,国际艺术与创新双年展在法国巴黎开幕,艺术家杨惠姗带着自己“无相无无相”和“更见菩提”两个系列共7件精美的琉璃艺术品亮相于法国大皇宫。

  据策展人、琉璃艺术家张毅介绍说,杨惠姗此次带来的作品取材于敦煌,从东方人文的角度反映生命。“更见菩提”系列作品将冰冷杂乱的不锈钢网与透明澄澈的琉璃进行了艺术结合,形成不同材质、不同表象的对话与协调共存。杨惠姗认为,美丽又易碎的琉璃特别能诠释生命概念。多年来,她在创作技法上不断创新,同时更加强调艺术创作对人和生命的关怀。

  据主办方介绍,在9月10日至13日的国际艺术与创新双年展之后,法国艺术联合会将在该组织的典藏艺廊举办杨惠姗作品个展,届时将有12件作品与法国观众见面。杨惠姗是台湾表演艺术家,是两届台湾金马奖影后,一届亚太影后。张毅曾获金马奖、亚太影展最佳导演。1987年,两人离开演艺事业投身现代琉璃艺术,创立了琉璃艺术工作室——琉璃工房。

澳门“假结婚”害人害己
台湾原住民青年爱上“回家”
琉璃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台东游吸引两岸三地游客
公告
通知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