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驳斥菲律宾奇谈怪论

中国越强大,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就越壮大(新闻链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崔文毅、谭晶晶、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举办“9·3”纪念活动,是为了维护历史正义,追怀英雄先烈,珍爱世界和平,开创美好未来。中国越强大,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就越壮大。

  洪磊说,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大会的讲话中18次提到“和平”两字,强调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并郑重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中国发出的信息响亮而明确,那就是: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应当珍惜,和平必须捍卫。“中国越强大,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就越壮大。”

  针对近期菲律宾方面妄称中国政府致力于和平努力的承诺是“欺骗性言论”,洪磊表示,菲方有关言论罔顾中国的决心和承诺,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不值一评。

  洪磊说,中方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展示了和平诚意,传递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和意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赞赏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捍卫世界和平的坚定态度。”

习主席讲话引爆国际热评
未来5年出境游将超6亿人次
各界妇女座谈抗战胜利70周年
天津直升机博览会9日开幕
中国越强大,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就越壮大(新闻链接)
怕停机 老用户忙登记
蓉欧快铁实现双向运行
个别国家要好好读读《联合国宪章》
“华龙一号”有望落地非洲
责编:石 畅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