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知行台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8日   第 03 版)

  图为林中森为学生签名。
  本报记者 张稚丹摄影报道

  “印象最深的是创世基金会对植物人的公益护理,特别感动。”“我和一位台湾法律系学生聊到夜里3点,发现他们对大陆以及中国历史都很关注。”13位大陆大学生近日七嘴八舌谈起他们在台14天的感受。

  由北京在校大学生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sozoteam选拔的这些同学,来台湾后,体验对比两地的医疗服务,通过问卷调查两岸年轻人的异同,亲身了解台湾,并透过诸如让“低头族”签订抬头契约、邀请台湾朋友回答大陆人希望了解的台湾问题等活动与台湾民众深入交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说,现在是60多年来两岸关系最好的时期,两岸一定能找到一个方式,共同为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鼓励大陆访台陆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香港优步:开步还是止步?
纪录片《同根之旅》再现两岸老兵抗战史
图片报道
“我看香港基本法”征文活动启动
宁波高雄“双港论坛”在台举行
蔡志忠:借山海经故事拍《天眼传奇》
澳门筹划要过紧巴日子
知行台湾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