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3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3日   第 03 版)

  青岛获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本报电 9月1日,在青岛举行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为青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授牌。启动仪式后,国家质检总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促进青岛蓝色经济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重要论述,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推进青岛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围绕青岛“一谷两区”发展规划,紧贴青岛10条千亿级工业产业链和“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做大做强青岛检验检测产业,促进青岛蓝色经济跨越式发展。

 

  青岛GDP健康度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本报电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主管的 《国家治理周刊》刊载了人民论坛测评中心对 15个副省级城市GDP健康度的测评及排名(2015),青岛的GDP健康度位列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

 

  2015青岛韩国食品展在青岛举办

  本报电 日前,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和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2015青岛韩国食品展,来自韩国本土的30多家企业在这里展示了高丽参、炒年糕、海苔、韩国辣酱等产品。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社长金在水表示,青岛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越,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提升合作水平。在青期间,韩国客人出席了青岛韩国农水产食品物流中心开业仪式。

 

  青岛与美国康州成经济合作伙伴

  本报电 9月1日,青岛市商务局与美国东康涅狄格州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正式成立国际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城市。发展经济合作伙伴城市是青岛市的创新举措,主要目的是加强与当地政府商务机构的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关系,扩大双向投资贸易合作,形成与全方位经贸交往合作新格局。

 

  新华锦敦煌跨境贸易服务平台启动

  本报电 日前,“新华锦敦煌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据了解,该服务平台借助新华锦集团在外贸综合服务领域的资源、人才、经验优势,结合敦煌网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海外推广、技术、运营优势建立,满足中小企业贸易线上化要求,并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流程服务。该平台还将配套开发线上线下仓储和物流系统、支付和服务等在线供应链,使所有在线订购的商品能够一键送到全球各地。

跳出传统模式 提升合作水平
资讯速递
青岛外向型金融引关注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