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吕会会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2日   第 08 版)

  8月30日,女子标枪的决赛场上,吕会会哭了两次。一次是在掷出66米13的成绩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时,在全场8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她振臂呐喊激动落泪。另一次是在比赛结束后,她同教练紧紧拥抱,再次流下热泪。

  “我的泪水主要是来自喜悦,总得来说还是高兴多于遗憾。”尽管遭遇德国老将莫利托的“绝杀”,但吕会会的银牌同样宝贵。

  其实在标枪赛场,吕会会早已成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在两名队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只身闯入决赛并获得第5名,创造中国女子标枪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然而,2013年的兴奋剂事件,让吕会会从国际赛场消失了很久。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蛰伏一年的吕会会凭借自己的实力赢得比赛,用强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回归。

  “奥运就在明年。至于我能走多远,看时间的检验吧。”吕会会说。

  (方创群)

中国田径缘何星光闪耀
张国伟
充满个性的“中国高度”
获男子跳高银牌
刘虹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吕会会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苏炳添
百米飞人战亚洲第一人
获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男子100米决赛第九名
王嘉男
一跃成名的跳远名星
获男子跳远铜牌
这个夏天的这一幕幕(体坛走笔)
金立签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
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启动
29支高校车队潍坊竞技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