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张国伟
充满个性的“中国高度”
获男子跳高银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2日   第 08 版)

  8月30日,在北京世锦赛收官之夜,张国伟以2米33的成绩收获银牌,创造了中国跳高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这枚奖牌中国田径队足足等了22年。1983年首届世锦赛,朱建华以2米31的成绩拿到铜牌。然而中国男子跳高自此之后再无崛起,直到张国伟的出现。24岁的他在今年连续跳过2米38、2米36、2米35等高度,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卡塔尔神童巴西姆。

  在今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中,张国伟一举跳出2米38的个人最好成绩,距朱建华在31年前创造的2米39的中国国家纪录仅仅差了1厘米。“我没有见过朱建华本人。”张国伟说,“但我的卧室里还挂着他的海报。我会继续努力,我的目标就是突破2米40。这是我的梦想,我也一直在坚持我的梦想。”

  此外,张国伟还无时无刻呈现着他的个性。无论比赛前、比赛中还是比赛后,或双手指天、或白鹤亮翅、或与观众互动,张国伟解释说,“这是希望自己能够飞得更高!”

  (李欣航) 

中国田径缘何星光闪耀
张国伟
充满个性的“中国高度”
获男子跳高银牌
刘虹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吕会会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苏炳添
百米飞人战亚洲第一人
获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男子100米决赛第九名
王嘉男
一跃成名的跳远名星
获男子跳远铜牌
这个夏天的这一幕幕(体坛走笔)
金立签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
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启动
29支高校车队潍坊竞技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