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马文章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与交流活动一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31日   第 08 版)

  2005年10月30日,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庆典上,出席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向马文章颁奖。

  2006年4月,马文章主办第三届世界周易论坛暨圣贤文化研讨会并出版300万字巨著史书《中华圣人》。

  2006年9月30日,马文章在首都全国政协礼堂被授予“纪念朱德120周年特别贡献奖”,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颁奖。

  2006年10月21日,马文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中华姓氏文化与品牌命名策划研讨会。

  2006年11月22日,马文章在河南博物院为台湾释广元法师主办了《根之情走进河南广元法师书画展》。

  2007年5月26日,马文章主办了《根之情神州行百家书画环球展·冯国堂书画展》。

  2007年8月16日,马文章在安阳主办的“第四届周易论坛暨华夏传统文化研讨会”,为《周易》“申遗”做出了贡献。

  2008年6月,由马文章出资拍摄的以舍己救人英雄李学生烈士为原型的电影《草根英雄》首映。随后,“好个大中原”文艺晚会当晚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推出。

  2008年9月,马文章策划第四届杰出华商大会暨2008杰出华商活动月。

  2008年11月9日,马文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与了“第二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为马文章颁发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奖牌和证书。

  2012年6月2日,马文章主办“根之情”海峡两岸大型系列活动“给力中原经济区”颜真卿书法学会作品展,书法展历时4天,观展者近万人。

  2013年11月30日,马文章主办的 “根之情”海峡两岸大型系列活动—共圆中国梦两岸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河南博物院举行。

  2014年10月4日至8日,马文章在台北举办“根之情”海峡两岸书画名家暨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展。

  2015年6月26日至28日,由香港大公报、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联合会、香港中华文化艺术学会、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根之情·共圆中国梦”两岸四地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马文章周易榜书诗歌作品展在香港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霍震霆,全国政协委员、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等出席并剪彩。

两岸四地共筑根之情 榜书周易共圆中国梦
马文章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与交流活动一览
马文章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