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焦裕禄精神激励新疆党员干部

王宝君 张 俊 艾秀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21日   第 06 版)

  新疆的8月是收获的季节。8月13日至17日,焦裕禄的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副院长焦守云分别到西北石油局、新疆建设兵团司法局、新疆阜康市、新疆建设兵团第九师,为当地50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报告。

  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事迹,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8月13日,在西北石油局、西北油田分公司,焦守云和南北疆1100余名党员干部分享了父亲的光辉历程。在两个半小时的授课中,焦守云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焦裕禄。动情处,她数度哽咽,不少观众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西北石油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保增长结合起来,全力抓销售、稳产、降本,确保实现全年目标。要把专题教育与谋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千万吨级大油气田建设目标不动摇,落实3年原油产量700万吨、天然气产量翻一番;要抓好油公司配套机制建设,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公司体制活力;要把专题教育与加强基础结合起来,加大基层工作力度,推进“三基”工作上新台阶;要把专题教育与抓党建结合起来,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从严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8月14日,新疆建设兵团司法局邀请焦守云作了题为《我的父亲焦裕禄》的专题报告。各师司法局、各戒毒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上,焦守云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县任县委书记期间,拖着重病的身躯,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风沙、盐碱、内涝作斗争的事迹。

  8月15日,焦守云来到阜康市,为全市500多名党员干部作“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报告。近3个小时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说,与50年前相比,现在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焦裕禄的精神没有过时,他依然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阜康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玉桂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这是一次灵魂和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人生中,要用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干好事业、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8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以电视电话的形式举行“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政委何建明主持会议,焦守云为全师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后,何建明要求各级干部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把焦裕禄精神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深学、细照、笃行,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利民之举,为全师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九师做出新的贡献。

焦裕禄精神激励新疆党员干部
克兰河畔盛开民族团结花
《梦开始的地方》举行首映式
152团:在天山北坡建酿酒葡萄园
张文玲:笔墨长风筑云野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