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巧用新媒体传播绿意

北京紫玉山庄打造绿色生态居住区典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20日   第 08 版)

  紫玉山庄一景

  紫玉乡村俱乐部

  本报北京电 有这样一个微信公众号“紫玉山庄乡村俱乐部”,不断向社会、向公众传播着绿色建设、绿色生活、绿色文化的理念,在日新月异的新媒体平台独树旗帜,在建筑舞台弘扬生态教育,生态文化。

  这个公众号的主人就是紫玉人。紫玉山庄毗邻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入山庄,只见翠草嘉木郁郁葱葱,湖底鱼群穿梭,湖面天鹅游弋,孔雀、梅花鹿闲庭信步,野生鸟类繁衍栖息……

  “在这里,人与大自然共生共荣、和谐相处,形成井然有序的生态奇观。而眼所见到的花草树木、山丘湖泊、瀑布树林,都是在污物遍地、路人绕道而行的垃圾场上建造起来的。”全国政协委员、紫玉山庄董事长黄紫玉说。

  据介绍,紫玉山庄改变传统开发模式,着力于重建生态环境,挖湖堆山,构筑天然屏障;调水养鱼,引来鸟群;广植树林,造就幽深老林,营造生态氛围。同时,山庄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与健康需求,建设有各类球场、热带户外泳池及健身康体中心、儿童乐园、餐饮及会议活动中心。

  “紫玉山庄不仅是北京绿色生态居住区的典范,更是保护自然、珍爱自然的社会价值体现。”黄紫玉表示,“紫玉山庄既要积极重建生态、回归自然,更要开创绿色产业、传播绿色生活的理念。”据她介绍,今年10月下旬,紫玉山庄将作为人居环境典范,参与即将在韩国举办的中、日、韩城镇交流会。“同时,也将于今年10月底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主办两岸生态论坛,弘扬生态文明,在两岸范围内引领生态新潮流。”

  (绿 意) 

指尖上的“抗战纪念”
巧用新媒体传播绿意
“遭遇”突发事件 新媒体可以做什么(网上中国)
“互联网+”让红色“慕课”进龙湾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