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谁能再创票房奇迹

四部爱情片抢滩七夕

王泆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17日   第 07 版)

  今年暑期档,影院的票房主力军是网生代年轻一族。所以今年暑期档影片比往年更轻快、清新,观众很难再为那些沉重、悲情电影买单。8月20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也是爱情的节日。《恋爱中的城市》《新娘大作战》《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一切从2019开始》4部爱情电影将于节日当天一起公映,上演一场“相爱相杀”的好戏。

  《恋爱中的城市》:

  众多明星上演爱情戏

  从台前到幕后,《恋爱中的城市》都拥有最顶级的配置。首先是片中10位主人公都选择了时下最具人气、最具话题性的明星,杨幂、郑开元、江疏影、李贤宰、张榕容、黄轩、江一燕、张孝全、白百何、阮经天,哪一位单独出现都会引发媒体和粉丝的关注。而幕后阵容则有关锦鹏、岩井俊二、魏德圣3位海内外富盛名的电影导演坐镇监制。5位青年导演首执导筒,也会使影片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审美。此外,电影在布拉格、上海、巴黎、北海道、佛罗伦萨5座具有不同文化气息的城市取景,男女主人公们前往不同的城市开启“寻爱之旅”。对于观众来说,那么多明星一起上演爱情戏,还有全球不同浪漫之都的风景,应该值回票价了。

  《新娘大作战》:

  闺蜜结婚却互相拆台的喜剧

  《新娘大作战》讲述了两个一起长大情同手足的闺蜜,为了各自心目中的完美婚礼而斗智斗勇互相拆台的爆笑故事。杨颖和倪妮两位人气女星饰演的角色在片中有引人注目的一场大战。影片被吐槽的是故事情节与2009年安妮·海瑟薇主演的好莱坞电影《结婚大作战》几乎完全相同,是人家的翻拍版,但影片能否保留原版的笑料和精华,两位男演员——擅演古装剧的陈晓和常扮硬汉的朱亚文,能否在时装片中吸引粉丝,尚待观察。

  《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

  1997年《爱情麻辣烫》“回归版”

  1997年,张杨导演的处女作《爱情麻辣烫》一度口碑沸腾,长映不辍。影片包容和演绎了不同年龄段人们的情感:少年人朦胧的初恋,青年人轰轰烈烈的热恋,年轻夫妇平淡的婚后生活,人到中年走上离婚之路以及老年人的黄昏之恋。5个单纯的故事,让从15岁到50岁的观众都可以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感情。《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是《爱情麻辣烫》的“回归版”,主演何润东、张歆艺正当红。97版电影的忠实影迷,不妨带着心爱的人再燃一把爱情之火。

  《一切从2019开始》:

  养在深闺何人识

  影片号称“青春暖爱电影”,讲述女主角天艾事业与婚姻陷入双重困境,不知该守旧还是突破的故事。该片也是青年导演尤磊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影片拥有蔡少芬和吴镇宇这对曾获海内外最佳女演员、男演员荣誉的组合,但是,似乎在媒体上曝光的次数很少,剧照公开发布的只有一张。

  七夕是专属于中国人的浪漫节日,也是最具“吸金”能力的电影档期之一,8月能否再次创造票房奇迹,很大程度上就看七夕档电影的整体表现。孰为黑马,票房一骑绝尘;孰为炮灰,最终黯淡离场,很快就将见分晓。

国产电影叫好又叫座
别具一格的抗战片(影史钩沉)
四部爱情片抢滩七夕
揭秘抗战胜利之本 讴歌中流砥柱之功
《冲上云霄》:航空真人秀首播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