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4日   第 08 版)

  陕西省召开温泉旅游工作促进会

  本报电 (吴绍礼、韩建安)7月17日,“2015陕西省温泉旅游工作促进会暨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发布了《2015年陕西省温泉旅游工作报告》,设立“陕西省温泉旅游养生基地”、“陕西省温泉旅游康疗基地”,成立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同时,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与陕西省自驾游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为陕西省温泉旅游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全省温泉旅游业优秀企业和个人。

  陕西省旅游局巡视员孟宝民、西安市旅游局郝佩铭、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会长宋军民等出席会议,全省近100家温泉旅游企业和相关产业的企业参会。孟宝民强调,省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全省温泉产业的发展,希望全省温泉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团结奋斗,科学发展,精心打造陕西温泉精品品牌,不断提升陕西温泉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品牌知名度。

  

  延长油田组织 “严以修身”专题学习

  本报电 (韩建安、刘伟)日前,延长油田公司党委中心组在延安枣园办公基地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原副书记薛鑫良教授《认真做到“三严三实” 努力重构政治生态》讲座,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对“严以修身”进行了讨论交流。

  延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延长油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明表示,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延长油田公司专题教育前期工作安排扎实,公司上下步调一致,时间节点把握有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延安首座新能源风电场并网运行

  本报电 (吴际、吴长宏)7月17日,延安首座新能源风电场——大唐陕西黄龙界头庙风电场正式并网运行,“生态延安”建设再添新动力。该风电场本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安装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24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一台。据了解,该风电场年满负荷可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每年可提供绿色能源1亿千瓦时,与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64万吨。

  大唐陕西黄龙界头庙风电场地处延安市黄龙县,最高海拔1783.5米,最低海拔643.7米,海拔落差大,距地85米高,年平均风速达5.65米/秒,有着丰富的风力资源。

  在落实节能减排政策中,国网陕西电力大力坚持“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能源发展理念,主动承担黄龙风电能源并网项目,并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发展。

  

  陕西举办“走近革命老区送书画”活动

  本报电 (党宇婷、林瑞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日前,由陕西新闻书画协会、国家老龄委信息中心书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走进革命老区文化惠民书画义赠”活动,走进铜川耀州区小丘镇。50多位书画家为上千名老区群众和抗战老兵送去作品200多幅,受到老区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欢迎仪式上, 陕西新闻书画协会主席陈五季介绍说,陕西新闻书画协会一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组织艺术家奔赴全国、全省各地,送文化、送欢乐、送祝福。此次深入革命老区书画义赠活动,时值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更有特殊意义。同时,本次活动也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传递真善美,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活动当天,书画家们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和两位老红军,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书画作品。

陕西向世界讲述美丽中国(丝路花语)
“一带一路”提振陕西旅游
丝路旅游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访西安
实施“三精管理” 圆群众安居梦
资讯快递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