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陕西汉阴:

实施“三精管理” 圆群众安居梦

秦小娟 贺 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4日   第 08 版)

  近年来,地处秦岭腹地的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采用精准搬迁、精细管理、精确施策的“三精管理”标准,开展避灾扶贫搬迁工作,让当地移民群众住上放心房,圆了安居梦。

  据了解,为了做到避灾移民工作公开透明,汉阴县率先采取群众初评、入户调查、张榜公示“三道程序”。在调查摸底过程中,要求每个家庭做到住房条件、经济状况、人口数量、搬迁愿望、就业情况、培训需求“六个问清楚”。该县制定了避灾扶贫搬迁轮候计划,并逐户签订了搬迁协议,确保分年轮候、有序搬迁。同时,针对重点对象两年搬迁行动计划,利用“交钥匙工程”等有关政策,加快搬迁步伐,力争2016年年底三类重点对象率先全面搬迁,实现安居乐业目标。

  在推进避灾扶贫搬迁工程过程中,汉阴县以“建百年工程、保百姓安居”为目标,把精细化管理纳入工程管理全过程,从工程规划、建设、竣工、验收再到配套管理层层把关、全程监管,使避灾扶贫搬迁工程凸显了建设质量好、推进速度快、群众满意度高等特点。

  为破解搬迁户就业增收难题,汉阴县精确施策,通过集约土地发展产业,集中培训促进就业,集成政策鼓励创业的措施,解除搬迁户的后顾之忧。通过新型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现代物流园区、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即“一城四园”的建设,该县为搬迁群众就地进入城镇和园区就业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真正做到了让避灾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陕西向世界讲述美丽中国(丝路花语)
“一带一路”提振陕西旅游
丝路旅游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访西安
实施“三精管理” 圆群众安居梦
资讯快递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