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两岸四地青年分享“创客”心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 (记者黄歆)以“创客·城·梦”为主题的“两岸四地青年创意论坛”21日在港举行,论坛邀请了多位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青年“创客”,分享他们的创意产业梦。

  “创客”一词来自英文单词“maker”,指利用新技术将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本次“两岸四地青年创意论坛”即聚焦于如何扩大“创客”群体和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除邀请两岸四地“创客”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论坛还邀请了包括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台湾科技大学管理研究所教授黄丙喜等在内的众多专家与学者,为与会者做主题演讲。

  目前,两岸四地的“创客”产业正在不断向前推动。在内地,民间已经形成了上海“新车间”、北京“创客空间”和深圳“柴火创客空间”三大“创客”生态圈;在港澳台地区,机器人、3D打印等主题的“创客”文化也在蓬勃发展。

台湾时兴农村小旅行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
两岸四地青年分享“创客”心得
台湾学生到四川“寻麻问辣”
香港买药当心害群之马
逾百万人次进场参观
香港验血40人铅超标
粤港合力救起36名船员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