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17日 星期五

●赞比亚

中企参加传统部落庆典

杜莉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17日   第 13 版)

  图为穆库尼酋长点燃象征领导权的火炬。

  7月5日,赞比亚南方省穆库尼部落举行年度奔尼穆库尼庆典,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武官郑勤力,赞比亚政府官员,刚果民主共和国、南非以及加拿大的传统部落首领代表以及在赞中资企业代表等受邀出席。

  享有数百年历史的穆库尼部落是赞比亚最著名的部落之一,部落的村庄距维多利亚瀑布只有6公里。“奔尼穆库尼”的意思是“穆库尼人”。奔尼穆库尼庆典是为了将穆库尼人和历史上从该部族分出去的部落汇聚在一起,共同纪念穆库尼部落的历史。该庆典通常于每年的7月举行。

  有侨领表示,希望通过协助当地活动,来更好地促进在赞华人与当地居民和谐相处。穆库尼酋长说,中企对穆库尼部落的发展和老百姓的福祉做出了很多努力,对此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方支持保护赞比亚传统文化,是中赞传统友谊的传承和发扬。

  (摘自《非洲华侨周报》)

债务危机来袭 希腊街头什么样?(华媒故事●希腊(10))
舌尖美食期待中国故事
华人遭遇车祸 侨界慷慨解囊
中企参加传统部落庆典
纪念反战胜利70周年 巴黎唱响《黄河大合唱》
责编:高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