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香港人越发重视普通话教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15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 (记者王小旎)港澳地区中小学普通话水平考试(GAPSK)委员会13日在港举办“香港中小学普通话水平发展趋势及‘普教中’之成效”发布会。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内地与香港越发紧密的联系使得香港人说普通话的机会增多,香港中小学生学习普通话的迫切性越来越高。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校长梁兆棠认为,在全球市场东移的大环境下,会讲普通话的优势显而易见,例如报考大学时选择的范畴增加、很多香港公司倾向派员工赴内地工作等。

  观塘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奚炳松表示,大多数家长认为,“普教中”对孩子学习语文的成效较大。“时至今日,普通话对(香港)学生们的重要性绝对不低于英文,是不可或缺的沟通语言。”

  曾任香港教育学院中国语言学系主任的何国祥表示,香港推行“普教中”的中小学数量已逐渐增多,师资也逐渐专业化,有些师生下课后在校园内仍用普通话交谈或练习。此外,越来越多的香港人选择在语言中心补习普通话或聘用家庭教师,可见香港人已越发重视普通话。

两岸婚姻观念差异“对对碰”
珠澳警方联手打击“伪基站”
赴台大陆游客将实施医疗险
台学者:顺势而为参与“一带一路”
香港人越发重视普通话教育
两岸中小学生经典诗文展演
香港过激行为招人嫌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