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台学者:顺势而为参与“一带一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15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 (记者李慧颖、何自力)台湾竞争力论坛14日举办高峰会,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探讨台湾经济前景与未来发展动力。与会专家表示,面对大陆“一带一路”建设,台湾应顺势而为,积极参与,找到发展新机遇,避免在区域合作上逐渐被边缘化。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认为,从大陆的战略布局来看,“一带一路”贯通欧亚,连接东西,在深化扩大区域合作机制的基础上,与沿线各国共创繁荣愿景。台湾必须顺势而为,才能重塑台湾在区域合作中的关键地位,避免被边缘化。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认为,台湾的机遇则在于与大陆对接。他表示,厦门与金门之间的交流交往已十分密切频繁,目前厦门正全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中心枢纽城市,台湾应推动金门成为自由经济示范区与厦门进行对接,规划建设厦金大桥,共创闽南经济文化圈。

两岸婚姻观念差异“对对碰”
珠澳警方联手打击“伪基站”
赴台大陆游客将实施医疗险
台学者:顺势而为参与“一带一路”
香港人越发重视普通话教育
两岸中小学生经典诗文展演
香港过激行为招人嫌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