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

国家统计局:经济出现回稳迹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0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的消息显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几月主要经济指标走势看,前期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效果已初步显现,经济运行中出现了若干积极变化。

  盛来运表示,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公认的衡量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指标来看,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他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去年下半年以来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的政策效果已初步显现,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暖迹象、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体制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以及新业态新产品引领作用明显等方面。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连续两个月增速加快,投资和消费增速均有所回升;5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的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1%左右,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月至5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温和。据了解,上半年国民经济主要数据即将于7月中旬发布。

中国进入抗战纪念季
李克强会见大会全体代表
张德江与墨西哥参议长会谈
国家统计局:经济出现回稳迹象
武动暑假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我们纪念什么(望海楼)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