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央“三公”经费去年又缩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何雨欣)2014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8.8亿元,比预算数减少12.71亿元。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8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时作出上述表述。

  具体来看,“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6.2亿元,减少3.56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99亿元,减少5.28亿元;公务接待费6.61亿元,减少3.87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高敬、董峻)审计署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央财政本级“三公”经费支出总规模逐年缩减,2013年为71.54亿元、2014年为65.66亿元,2015年度下降到63.16亿元。

  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部门在“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还比较突出,应引起高度重视。针对这些问题,审计署相关负责人提出,尽快研究完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编制管理等制度,推动全面细化公开预决算。各部门应从严控制支出规模,规范支出渠道。

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俄罗斯
“十三五”规划 开门纳民意
中央“三公”经费去年又缩减
暑期出境游 说走就走
那达慕上“最炫民族风”
世界特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科学家揭示提升幸福感关键
第十一届华赛奖在蓉颁奖
中国道协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责编:孙 懿 刘 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