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6日 星期五

影星秦汉本姓孙

朴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6日   第 09 版)

  台湾影星秦汉,给人最深的印象是琼瑶剧中玉树临风、深情款款的大帅哥。鲜为人知的是,他的父亲是1937年淞沪会战中时任88师师长的孙元良,孙元良率部坚守上海闸北阵地一个半月,击碎日军“三月亡华”的美梦。

  适逢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本名孙祥钟的秦汉受香港凤凰卫视节目组邀请,与摄制团队重走父亲的抗日之路。他以上海为起点,走访淞沪抗战纪念馆、谢晋元墓、四行仓库、重庆孙元良故居等历史遗迹。秦汉表示,此行并非想为父亲标榜,而是当年抗日战场上有很多中国军人勇敢牺牲自己的生命保卫国家,让他很感动。“当年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之战的无名英雄,应该要好好纪念。”

  秦汉回忆,父亲不提“当年勇”,每逢秦汉提出问题,父亲总是让他自己去看书。

台湾政坛 副手们是如何出线的
台南 芒果熟了
香港将严管肉类进口
香港米老鼠10岁啦
影星秦汉本姓孙
名嘴黑心排行榜(声音)
“放生”还是“放死”?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