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环境、材料与幼儿学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4日   第 05 版)

  卡斯·何曼 (Cas Holman)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她获奖的玩具设计在全球广泛销售和使用。

  

  作为一个产品设计师,我对安吉游戏中环境和材料的角色很感兴趣。

  在安吉幼儿园里,孩子们所做的游戏材料没有被刻意设计过。像梯子,有各种各样的角色。还有其他普通的材料,像砖头、支架。对成年人来说是个简单的木块,对孩子来说可能是饼干、太阳。他们把这些材料搭建成汽车、外星人等等。通过游戏,通过想象力,通过给材料附加的故事,给它们加上额外的意义。

  唯一好的玩具是你自己做的玩具,这一理念在安吉游戏中被严格执行。有两个孩子在玩具桶上玩,当他们开始玩时,其他孩子就加入了。这个游戏有很多变化,他们很享受自己的成果。

  作为一个产品设计师,我在安吉看到,孩子自己就是设计师,他们是工程师、是思想家,正在搭建自己的宫殿。通过游戏、通过合作、通过老师的支持,他们所创建的世界是充满爱心和快乐的。

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安吉游戏使孩子快乐
安吉游戏给世界的启示
拓展游戏对幼儿学习的重要性
环境、材料与幼儿学习
观察儿童才能理解儿童
我们为何需要安吉游戏
游戏给孩子精彩世界
安吉游戏是真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