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国声音如何唱响海外舆论场?(网友评报)

海外版 6月12日第8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8日   第 08 版)

  【摘要】

  新媒体正在重塑着信息的生产过程,也在改变着信息的传播方式。在此过程中,人们切身感受到一块小石子搅动一池春水的力量。

  如何利用新媒体,更好地在海外舆论场发声?在新媒体技术迅速迭代的背景下,中国媒体人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跨越国界、直达海外的机会,当然也面临着不少新挑战。

  

  网友吉大广电吴奇: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以及经济实力的增强,是海外华文媒体发展的动力与源泉。而海外华文媒体只有与中国中心媒体以及全球华文媒体大联合,才能够在世界范围更加有效地传承中华文化,为提高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国的软实力、建构中国文化大国的国际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网友悬茶:中国大陆官方、民间,以及海外华媒,不约而同迈出了靠近、运用新媒体的脚步,作用好或坏一时难辨,但不可否认新媒体时代已经来临。期待看见三方齐心,扬长补短,寻到适合方式和监督力度,一同出力助“网上中国”的健康发展。

  网友湖南大学张皓:如何在海外舆论场更好地传递中国声音,这是“互联网+”时代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境外媒体以趣味为主的“软新闻”,已成为其对话中国舆论界的一手好牌,这样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可喜的是,海外华媒已借着新媒体传播的东风逐渐成长,我们理应对它的前景充满希望!

  网友山东大学北北简冰洋:过去国际舆论场里,我们的声音被淹没,被曲解。我们一直寻找属于我们的镜头和话筒,希望向世界传递我们的声音,讲述真实的我们。新媒体时代,中国媒体人要抓住这个国际舆论场变革的时候,毕竟挑战与机遇并存。

苹果招“小编”说明了啥?(网上中国)
荷兰菲仕兰力推中欧乳业丝绸之路
人人网被自己打败了
中国声音如何唱响海外舆论场?(网友评报)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