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链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2日   第 13 版)

  访日中国游客

  消费占近三成

  6月9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确定了2015年版的观光白皮书。白皮书强调,访日外国人支付的购物费和住宿费等旅行消费额急速扩大,对日本经济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2014年,访日外国人旅行消费额较上一年增加43.1%,达到2兆278亿日元(约合1011.87亿元人民币)。关于主要原因,白皮书列举了亚洲各国收入增加,日本产品品质优良,日元贬值和扩充免税制度等。尤其是以购物为目的访日中国人增加,中国人旅行消费额占到消费总额的27.5%。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旅游敲响警钟

  大马呼唤免签 

  马来西亚旅游总会主席韩沙拉末近日表示,马来西亚入境旅游业已因游客人次下跌而响起警钟,政府应该立刻落实中国游客免签证措施,不要再有任何拖延或借口。

  韩沙拉末说,今年前3个月,仅有35万中国游客来马,而泰国却有超过200万名中国游客。若仅提供“免签证费”而非“免签证”,大马将会流失54万名中国游客。

  (摘自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国大妈游美

  巴士穿越受捧 

  现在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玩法日益多样,尤其对时间比较宽裕的大叔大妈来说,他们想在抱孙子前多走走看看,更倾向参加长途旅游,如乘坐巴士穿越美国20天,从西海岸一路到东岸,全方位感受美国。

  旅行社业者江先生说,父母辈的游客因为体力和语言限制,因此旅行社就推出各种适合他们的新玩法。以前是11天游美国东西两岸,现在则转向更长时间的深度游。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海外华媒蓄力两微一端
中国高考遇上美国高考(华媒广角●美国)
《北平记忆》图片展巴黎开幕(华媒掠影●法国)
健身气功推介中华文化(华媒资讯●加拿大)
中国赴英游客首次出现下滑(华媒聚焦●英国)
链接
责编:刘 峣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