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国赴英游客首次出现下滑(华媒聚焦●英国)

叶 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2日   第 13 版)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014年接待的外国游客人次增长了5.2%,但中国游客人次减少了4000人,这是5年来中国游客人次首次出现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中国旅游团选择避开英国赴欧旅游,导致英国每年损失12亿英镑收入,并且仍在继续错失中国游客带来的就业岗位和经济增长。虽然为简化程序,英当局曾宣布中国游客被允许使用同一个网站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但这仅解决了部分问题,中国游客仍需到单独的英国签证中心处理生物识别数据,让办理英国签证显得颇为麻烦。

  零售业者也同样感受到了压力。英国零售业知名品牌海蓝之谜品牌大使冯克亮表示,据客源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客流量明显下降。近年来下大力气吸引中国消费者的伦敦各大百货也都出现了相同的情况。

  冯克亮认为,欧元的不断下跌让许多客户选择去使用欧元的国家旅游购物,而近期日元汇率的下降也吸引大批中国游客去性价比较高的日本购物。

  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强调:“美国推出了10年期签证,而英国还在对一套已经不适用的制度作小修小补,我们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

  虽然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数量下降,但中国游客的购买力正在提高,中国游客单笔购买成交额平均都有所提升。

  调查显示,几乎每两名访英的中国游客就有一人是以购物为主要目的。一名普通的中国游客平均在英国消费1600英镑,几乎是其他游客消费平均水平的3倍,并高于俄罗斯、美国或者是比较富裕的阿拉伯国家游客。

  据调查,每增加22个中国游客,就能为英国旅游业增加一个就业岗位。也正因如此,英国旅游局计划实现中国游客5年内在英消费总额达到10亿英镑的目标。

  (摘自英国《英中时报》) 

海外华媒蓄力两微一端
中国高考遇上美国高考(华媒广角●美国)
《北平记忆》图片展巴黎开幕(华媒掠影●法国)
健身气功推介中华文化(华媒资讯●加拿大)
中国赴英游客首次出现下滑(华媒聚焦●英国)
链接
责编:刘 峣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