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8800辆柴油公交车改造

每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800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09日   第 05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余荣华)北京市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排放改造仪式近日在北京公交保修分公司第七分厂进行。目前,北京市正在陆续对在用的8800余辆国四、国五排放标准柴油公交车进行排放改造,全部改造工作拟于今年6月底结束。通过此次改造,预计每年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800吨。

  北京市为解决国四、国五重型柴油车低速低工况时氮氧化物排放较高的问题,由北京市环保局组织制定并于2013年发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限值及测量方法(台架工况法)》。该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属国际首创,对引领重型车污染防治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实施该标准,预计重型柴油车单车将削减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在该地方标准发布前,北京市尚有8800余辆在用的国四、国五排放标准柴油公交车选用SCR系统,其排放的氮氧化物浓度较高,北京市环保局决定组织相关企业对这部分在用公交车进行改造,以进一步降低这些现有国四、国五排放标准公交车辆的污染物排放。据测算,完成该项改造工作后,北京市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800吨左右。

北京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聚焦京城·汛期来了)
老北京的精神(历史名人话京城)
用小创新解决大问题
8800辆柴油公交车改造
“洋北漂”扎根京城要圆环保梦(洋人在北京)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