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北京冬奥申委解读《评估报告》

回应国际舆论关切议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0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宦佳)尽管国际奥委会6月1日公布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评估报告》充分肯定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申办条件和办赛能力,但来自外界的种种质疑仍未停歇。对此,北京冬奥申委于今天召开发布会,回应国际舆论关切议题。

  降雪量满足冬奥会条件

  ● 冬奥申委副秘书长 赵英刚

  最近十几年来,我国滑雪项目发展最快的地区就是北京和张家口,无论是参与人数、整体规模还是滑雪场地条件,都是国际上发展最快的地区。仅张家口崇礼县一地,今年以来就有350多万人次前往进行滑雪运动。这足以证明北京和张家口地区现有的山形地貌、自然条件是适合发展滑雪运动的。

  此外,雪上项目举办地一般会有一个山地小气候。仅去年,计划举行多数雪上项目的张家口附近就下了26场雪,国际单项组织经考察也认为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在这一地区举办冬奥会项目。此外,奥运会的办赛场地需要具备人工造雪系统,这方面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人工降雪不会对自然生态带来挑战。

  有信心提供更清洁空气

  ● 冬奥申委环境保护部部长 方 力

  根据环保部的监测,张家口是长江以北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延庆也是北京空气质量最好的区县。清洁空气作为北京政府重要的任务已经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目前我们充分吸收、借鉴了国际上其他国家治理空气的成功经验,重点从能源结构的调整、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提高企业环保标准和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几方面进行治理。相比去年,今年北京PM2.5数值已经降低了19%。随着《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持续实施,我们有信心提供更加清洁的空气。如果遇到极端气象条件,我们会在保障社会生活、居民生活的前提下采取措施保证空气质量。

  体育产业带动就业

  ● 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 王 彪

  对于与冬奥会相关的体育产业,我们始终坚持“快速健康可持续”标准,在有限制、有原则、有边界的前提下推进产业发展。体育产业特别是滑雪产业对于张家口而言,不光可以推动滑雪运动、体育旅游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对于促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转移农业人口、促进环保产业、提升整个产业链价值等具有重要意义。冬奥会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助于实现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

“东方之星”号大搜救(关注长江客船翻沉事故)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班禅赴滇参观学习并办佛事活动
生命与时间赛跑(特写)
首趟进疆旅游专列抵吐鲁番
中国苹果获准出口美国
回应国际舆论关切议题
责编:任涛 刘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